R0016206  

如果你是17、8、9歲的女孩

我會說

放肆的笑、盡情的哭

勇敢的在操場上大喊你喜歡的人的名字

一切都沒什麼好煩惱的

 

如果你是20幾歲的女孩

我會說

除了努力的工作,找一件你喜歡的事物做為興趣

養成運動的習慣,什麼都好

多看點書或電影

再多談幾次戀愛

有的時候受點傷也不見得是件壞事

但是能夠學會什麼是愛人和被愛是件重要的事

 

如果你是30幾歲的女人

我會說

好好思考人生最重要的這十年你想怎麼度過

什麼樣的人事物才會讓你真正感到滿足

你的內涵、你看過的世界將決定你成為能夠交談、不無聊的女人

練習把自己心中的想法說出來

那個讓你心動的人應該讓你更有勇氣

而不應該是更退卻

那個沒有出現的人應該是讓你更優雅的等待

而不是擔心自己年華老去然後囫圇吞棗

 

我只活到30幾歲,沒什麼資格再說下去

 

不過,不論是自己,或者是身邊的朋友,或朋友的朋友

我們都知道

做為女人並沒有這麼容易

一年一年的單身生活真的令人好驚慌

自己認定了的那個人突然不愛自己了,好令人心碎

婚禮後白雪公主才知道自己並沒有更快樂

究竟是傷痛難癒,還是自尊心作祟

讓我們不敢說出:我交不到男朋友、我分手了、我老公不愛我了

是我們太害怕自己不好,或者是毫無頭緒

我們總是追問著別人為什麼會這樣?或者 他為什麼要這樣?

其實,這世界上不會有人比你更瞭解自己

也不會有比當事人更瞭解故事的全貌了

 

如果我們都努力的過著自己的每一個10歲

無論是人生還是愛情,應該都只有結果而沒有輸贏

我們可以大哭一場,可是不要害怕

我們可以傷心的說出每一段故事,但不要視而不見或扭曲發生的原因

所以

如果不愛了或不被愛了,就離開吧

如果受傷還有朋友會好好的擁抱你

感情這件事只有愛與不愛,並沒有丟臉或輸贏

那就不美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人 女孩 愛情 30歲
    全站熱搜

    不預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