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px-  
我想了很久應該怎麼講這個故事,關於一段感情、像極了一個希臘故事、也是一瓶精油
不如,就從希臘故事開始說起好了
 
有為叫 Cinyras的國王 ,有位漂亮極了的女兒 Myrrha。漂亮到公主她媽忍不住很瞎的跟眾人說:
我家女兒比維納斯還美!
這位出了名善妒的女神,維納斯聽到這個傳言後,簡直就是怒不可抑。
於是利用的她的神力,讓 Myrrha愛上自己的父親 Cinyras。
這份因為詛咒而生,卻不可得之愛,讓Myrrha痛苦煎熬,
明知不可,卻無法控制,明知不可,卻無法割捨,
奶媽看不過這位公主如此痛苦,趁她父親喝醉酒的時候,
替Myrrha把國王誘惑到一個黑暗的地下室,兩人連續睡了12個晚上。
12夜後,Myrrha懷了孩子,而此時國王才發現睡的是自己的女兒,氣的拿著劍要追殺她。
其他的希臘神可憐 Myrrha,為了救她,於是把 Myrrha轉變成一棵樹。
這棵樹就是沒藥
 
我曾經愛上一個人,如同一個國王般的男人,但這位國王有皇后,也有王子和公主,
怎麼聰明如你也會做出這樣的事?
成為別人的第三者,你真是個不要臉的女人!
這樣的話我從來沒親耳聽過,但卻在我腦中響過了千萬次,
因為這樣的感情從來沒有公開過,沒有公開牽手、沒有對朋友述說、沒有人知道...
即使從來就沒有個女人衝到我面前,哭著甩我一巴掌,但在腦海中,這耳光我被打了千萬次,
我不會說這是不得已,畢竟是我沒有拒絕到底,
只能說從來沒有男人這樣對待過我,將我捧在手心上,像一陣微風,也像太陽,
以及我太過自負,以為我可以隨時抽身就走。
於是用不負責任一點的角度,這就像一場維納斯的詛咒,愛上了不能愛的男人,別人的男人。
受盡了不能開口的苦,在任何時候都可以被丟下卻割捨不了的痛。
活該是嗎?
對啊!真的是活該!
因為,最終無論我是不是 不吵不鬧,無論何時,無論我做什麼或沒做什麼,
我就是會不預警的在捷運上遇見國王與皇后一家人,
我就是病得再重都不能打電話給這個人,
我就算虛弱到只需要一個擁抱,也會不可得。
 
痛也無處吶喊,
愛了人卻要被趕盡殺絕,
最後只能不斷記著被丟下的那一刻,
牢牢的記著錐心的苦,才能往前走,
才能丟下這個仍在不停簡訊的國王,
才發現他也不過是個想當情聖的普通男人。
 
Myrrha,沒藥
因不可得之愛而苦,化為樹,流出黃色的樹脂如同淚珠,味苦。
如果說,乳香是天堂的氣味、檀香就是代表人間、而沒藥,代表的就是苦難。
那就用沒藥吧!
收斂這些令你痛苦的欲望,
放下理智無法理解的事物。
 
然後一切才會好起來。
 
 
 
圖片來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Myrr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預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