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803.JPG    

在決定旅遊地點之後,開始瀏覽性的翻閱,或者上網搜尋圖片,是我的習慣。

畢竟,我是一個以視覺思考、記憶、學習的人。

然後用圖片再繼續收斂,確認且直到我渴望於即將前往的風景。

 

聖米歇爾山,我無意在翻閱Lonely Plenet看到,

就像遇見前世今生的對象,第一眼,我就決定我要去!

無論如何!怎樣都要去!一定要去!

我要拍這座只有一條連外道路,潮起潮落但幽靜深遠的修道院。

 

有鑒於我並不是歷史狂熱份子,我並不打算在此介紹什麼歷史故事,

對於網路上也有許多熱心網民詳細敘述如何前往,我受幫助不少(感謝萬分)

任何想知道從巴黎Gare Montparnasse如何前往Rennes,

再從Rennes搭巴士前往Mont St Michel的細節我們也就不贅述(請Google吧)

 

每個人看完照片後都會說:好漂亮啊!我好想去啊!

不過對我來說,不僅僅是如此,不只是好漂亮而已。

直到我抵達,我才知道,這就如同我心中的霍爾的移動城堡,

是一座我心中的堡壘,如同我幾百年前就在這座城裡隨意遊走過一般。

 

這座如同城堡一般的修道院,

僅有一條連外道路,僅有一個城門可以進出,

城門會在晚上12點關上。

因為潮汐的影響,潮水漲落最高落差距15m,決定了這座城何時會如同一個與世隔絕的小島

或者何時你可以像電影中的男女主角,在一旁的沙洲泥濘中談情說愛。

to-the-wonder-picture09-630x316  

vlcsnap-2013-05-13-23h14m30s208  圖片來源:To the wonder

如果想來到這裡,我會打從心裡有幾個建議

1.觀察一下潮汐的時間,安排你要抵達的日期

2.拜託不要當天來回,三天兩夜會是非常好的選擇

    ●你絕對會想見到傍晚亮燈時的聖米歇爾山

    ●你也會因為清晨水霧的朦朧感而覺得自己身處夢境

    ●漲潮和退潮的光景都非常值得期待

    ●望彌撒之後眾人給你的擁抱,是會令你想落淚的

    ●除了城內,在主要街道Le Caseme Ardevon兩旁有一個小水壩,和一條小徑,你可以拍到非常不錯的風景

    ●這裡的食物是數一數二的好吃,只要門口的價錢你能夠接受,從龍蝦湯、燉雞肉都會令你滿意

    ●蘋果酒(Calvados)做成的甜點,無論是蘋果酒鮮奶油、蘋果酒慕斯請勿錯過

    ●因為太飽而無法吃城內名產:蛋餅,我下次一定要吃

3.住在城內是個好選擇,但住在主要道路(Le Caseme Ardevon)兩側的旅館也很不錯

   城內非常搶手,80歐一晚的價錢可說是非常超值。

   臨近主要街道及information center附近的旅館也非常不錯,要搭上任意來去的free shuttle站牌的方便性也差了很多。

   但獨身旅人我為了省錢,自以為聰明選了一間往內再走3km的旅館50歐一晚)

   雖然東西好吃到要死,但我卻因此無法拍到令人感動到想要落淚的夜景

   這件事真是來到這裡旅行的大後悔事件。

4.你會遇見任何氣候,請視季節準備雨具

   下雨當然很惱人,並不折損她的任何氣質,

   她像個公主,浪漫、詩意,若隱若現,似乎就是該在清晨被雲霧繚繞,

   這就是這裡聖米歇爾山,上天給予你見到她最美好的樣貌。

5.你要有心理準備

   你所能見到最美麗的照片,我研究過後,都是空拍,或者要踏上濕地,

   要拍出名信片美麗的照片,不只是要花心血找到拍照的地點,

   有時甚至是不可求的。

 R0015842.jpg   

R0015900.jpg   R0015726.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不預期小姐 的頭像
    不預期小姐

    小姐非常有事

    不預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